教工党建

银河软件库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倪梦琪老师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发文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走深走实,202369日,银河软件库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倪梦琪老师开展主题教育辅导宣讲。银河软件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主持报告。

倪梦琪从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产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新时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理路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讲到,自鸦片战争开始,在各阶级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屡次失败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指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这充分昭示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她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她指出,新时代的中国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措施从实践层面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通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使全国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振奋了银河软件库教职工党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随后,兰万里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的相关精神。兰万里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美的育人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