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银河软件库召开数学学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文时间:2023-10-25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教学名师和资深教师“传、帮、带”的指导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专业成长,1019日上午,银河软件库在昌平校区A302举办了 “数学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教学院长苏贵福、数学部主任兰光强、北京市教学名师崔丽鸿和骨干教师们参与了会议,研讨会由崔丽鸿教授主持。

数学系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彭慧民,曾辉,秦晓文,姚博文,李陈筠然,周慧,曾兰,王凤超,彭亿,李紫薇和王翔宇分别从《金融风险管理》、《保险精算》、《抽象代数》、《复变函数》、《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文科数学》等课程中选取20分钟完整教学片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崔丽鸿对每位展示教师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并从五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成长寄予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思考,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精准把握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件和板书设计;强化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丰富教学方法等,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兰光强从课堂互动、混合式教学、板书设计、教学方法呈现、教学课件设计、仪表与教态、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对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指正,并提出一系列教学改进建议。苏贵福分享了创新性教学竞赛经验,细致讲解了教学比赛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帮助青年教师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常玉从课程定位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对老师们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及建议。许兰喜教授激励老师们在教学中要不断反思,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

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银河软件库教师共同交流了教学经验,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策略,拓宽了年轻教师的教学视野,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高银河软件库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Baidu
sogou